企业新闻

“浙南第一高楼”高度突破150米!

日期:2022-06-19

619日,一建集团总承包的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主楼顺利突破150米,目前已达35层,高度达151.02米。项目建成后建筑高度达339米,将超越已建成的温州世贸中心,刷新城市天际线,成为“浙南第一高楼”。

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位于温州市瓯海区,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.1万平方米,由一栋77层的酒店办公塔楼、四层裙房及三层地下室组成。

项目自2021430日主体结构出±0.000以来,经过项目团队合理策划、精细管理,克服了超高层高标号混凝土泵送、爬架不规则提升、劲性结构施工、疫情防控等诸多难点。针对项目特性,项目主楼上部结构施工外围采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,配备有2台塔吊和3部施工电梯。同时核心筒区域内安装了2套钢平台模块单元,并配备2台液压布料机配合施工,确保工程节点如期完成。

项目作为超高层项目,涉及工序繁多、工艺复杂、参建单位数量多。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,项目部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,合理安排施工工序,积极组织技术攻关、克服项目难点,使标准层施工由最初的10天一层缩短至目前的7天一层。同时每周定期召开工程例会,积极协调各方,使各单位步调一致,有序推进项目建设。

温州君康健康产业中心项目顺利突破150米,为下一阶段冲击全面结构封顶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。项目团队将再接再厉,为温州城市建设绘出那一抹靓丽的天际线。